loader image
耶稣就医治他

马太福音 12:22

2022年 09月 29日

求上帝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宣讲基督的奥秘

有个人将一个被鬼附着、又瞎又哑的人带到耶稣那里,耶稣就医治他,甚至那哑巴又能说话,又能看见。(马太福音 12:22)。这个人患有2种病症–他看不见,也不能说话。在这两者之间,失明相比之下较轻微,因为人们可以怜悯这人,带他去寻求医治,事情就是如此发生。

哑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事实上,根据犹太人的传统,没有人能够医治这样的人,因为他不能说话,恶鬼就不可能借由声音被辨认,因此就无法赶它出去。因此,为了使这个人得到医治,必须是有来自上帝的人(或有更高权柄的人)才能做别人做不到的事。这就是为什么犹太领袖后来把得医治归因于鬼王别西卜,因为他们拒绝接受主就是弥赛亚。耶稣就回答说“我若靠着上帝的灵赶鬼,这就是上帝的国临到你们了”(马太福音 12:28)。 换句话说,弥赛亚在这里的时候,上帝的灵在他身上,他能赶出这些鬼。

“我若靠着上帝的灵赶鬼,这就是上帝的国临到你们了”(马太福音 12:28)

最近我收到一个机构的通讯,该机构的工作是为基督而去外展接触犹太人。

弥赛亚犹太人是犹太基督徒,他们保留了自己的犹太文化遗产和习俗,以保持犹太人的身份,从而在自己的民族中做见证。有一个应许,就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将得到拯救,弥赛亚犹太人的涓涓细流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

在神学院的培训时,有人把几本由阿尔弗雷德-埃德斯海姆(1825-1889)写的书介绍给我。他是一位犹太裔基督教学者,是在英国留学时有一位长老会牧师带他信主。(在那个时代,他们还不被称为弥赛亚犹太人。)他的书帮助许多代的神学生了解新约的希伯来背景。他所写的关于旧约的一些书也启迪了许多人对上帝通过亚伯拉罕及其后裔的救赎故事的 “大局观”。他的经典作品包括《弥赛亚耶稣的生活和时代》、《犹太社会生活速写》、《圣殿:事工和委生以及圣经历史。旧约》。我怀疑这些书是否还在印刷,但你仍然可以在亚马逊上买到它。

一些有关犹太人观念模式的正确评论对我们理解圣经有很大帮助。我上面引用的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还有一些耶稣所行的神迹都是 “救世主 “的神迹。也就是说,它们指向了耶稣是弥赛亚。

在这个宣教月里,让我们用祷告来记念在中东地区事奉的两组宣教士。在一个圣经传统如此浓厚的地方服事是不容易的,因为正是这特点反而阻碍了当地的人们接受真理。

宣教士他们是如此祷告的:求上帝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宣讲基督的奥秘(我就是为此被捆锁),”(歌罗西书 4:3 )

林建隆牧师

主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