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父亲节快乐

歌罗西书3:21

2022年 06月 21日

愿父亲节蒙福

今天是父亲节,在这一天,所有的父亲都会因为我们对孩子的爱而被记念。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称他们的父亲为“最棒的爸爸”;-)。 我愿所有的父亲有一个蒙福的父亲节。当我们被教导去学习如何在家庭中做一个父亲时,愿上帝的恩典和怜悯与我们同在。

歌罗西书3:21,“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恐怕他们失了志气。”

今天的经文来自歌罗西书3:21,其中说:“你们做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恐怕他们失了志气。”两周前,在感恩堂的华语家庭崇拜中,我分享了这节针对父亲的经文,而不是对母亲的。如果使徒保罗想要针对父母,他应该会使用“γονεῦς”,就如他在第20节中使用了这个词来指示孩子们要在一切事情上顺从父母,因为这是主所喜欢的。使徒保罗使用了“πατέρες ”这个词,意思是“父亲”。使徒保罗认为父亲拥有一家之主的权柄和责任,就像基督是教会的头一样。这种由上帝授予的权柄,是爱我们妻子和孩子的权柄。这就是为什么使徒保罗对父亲的提醒是:”不要惹儿女的气,恐怕他们失了志气。”

激怒的行为,就是在家中展示权威,而没有爱。这是一个严重使我们孩子失去志气的行为。事实上,如果我们阅读中文圣经(信义本)的一个译本,它说:”他们会灰心丧志”。”灰心丧志 “不只是 “灰心”。它是 “灰心和志气的丧失”。激怒能伤害我们孩子的精神与灵魂。而发生在我们孩子身上最糟糕的事就是因为父亲的激怒而使他们失去了对上帝的信心。我见过这样的例子,有些牧师、长老的孩子就离开了教会。

在我们今天庆祝父亲节的时候(包括我自己),让我们为我们的父亲–上帝在家庭中的代表–祷告,让他们继续谦卑地学习如何做一位父亲,学习如何成为上帝在家中的代表,学习成为 “最棒的爸爸”,因为上帝能改变我们的爸爸,变得更像耶稣基督。

愿父亲节蒙福。

陈勇畅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