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家庭的重要性
2022年 05月 31日

当我们一起爱主耶稣基督时,虔诚的家庭就产生了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 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 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申命记 6:4-9)

“我宣誓并承诺通过以下方式强化我的家庭连结:
互相倾听
为彼此空出时间
表现出对彼此的爱、关心和关注
互相尊重,尤其是在处理我们的分歧时
欣赏和肯定我们的家庭成员
在顺境和逆境中相互支持。

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注目在要明白神设立婚姻和家庭的重要性,今天我们从申命记第6章中看到,家庭是神的律法和规则被教导并代代传承的单位。特别是父亲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家庭的属灵的支柱,他们要了解上帝的话语,并能将其传授给孩子们。父亲和母亲为他们的孩子树立榜样,让他们看到什么是有信仰的男人和女人,能成为委身于基督的门徒。因此,最重要的是,家庭连结要坚固,关系要健康,以至于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是畅通的、充满了爱。当我们一起爱主耶稣基督时,虔诚的家庭就产生了。敬虔的家庭可以成为正处在家庭问题挣扎的那些人的希望明灯,找到已被上帝委托在其中的解决之道。 “24节:耶和华又吩咐我们遵行这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华-我们的 神,使我们常得好处,蒙他保全我们的生命,像今日一样。 25节:我们若照耶和华-我们 神所吩咐的一切诫命谨守遵行,这就是我们的义了。”(申命记 6:24-25)

论到家庭。家庭单位构成了社会的基石。每个家庭越坚固、越健康,对整个社会就越好。我们感谢上帝,今年的重点是家庭,因为政府已经这样指定。2022年庆祝家庭年–3月启动,6月5日至12日是全国家庭周。同样令人振奋的是,在4月26日,”加强婚姻和家庭关系行动联盟 “发起了新加坡(SG)家庭承诺。这个宣誓应该会对我们这群珍惜家庭并愿意努力改善亲人之间的关系的人产生共鸣。

“我宣誓并承诺通过以下方式强化我的家庭连结:
互相倾听
为彼此空出时间
表现出对彼此的爱、关心和关注
互相尊重,尤其是在处理我们的分歧时
欣赏和肯定我们的家庭成员
在顺境和逆境中相互支持。

林尚莹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