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同心同行

以弗所书4:1-6

2022年 03月 15日

祝福104周年纪念日,感恩家人!

当我们庆祝104周年时,我们都能够带着感恩的心回顾主对卫理公会感恩堂的一路来的祝福。

自从《使徒行传》所记载的早期教会成立以来,教会内部一直都有分歧。例如,在使徒行传第6章第1节中,你或许记得希伯来犹太人和希腊犹太人之间为了每天向寡妇分配食物而引发的冲突。当我们审视今天的普世教会时,我们看到有不同的宗派,如卫理公会、长老会、浸信会都有自己的特色。又譬如在地方教会中,不同的会众可能对传统或当代的崇拜采取不同的观点。然而,我们听到保罗在以弗所书4:4-6中说,教会是一个。我们不禁要问的是:“如果我们是一体的,为什么分裂而不是合一?”

教会如何合一的关键是结出属神之爱的果实,即谦卑、温柔、忍耐和竭力保守。

保罗在以弗所书4:1-6中的信息是有启发性的。教会如何合一的关键是结出属神之爱的果实,即谦卑、温柔、忍耐和竭力保守。谦卑意味着信徒不要高估自己。它意味着把基督居首位,他人居次位,自己放在最后。温柔或温顺是将自己的权力置于可控制之下的能力,而忍耐则是忍受困难而不反击和包容彼此的分歧。最后,就像幸福的婚姻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通过不折不扣的竭力保守和心痛(!),合一是通过所有人有意识和不断的竭力保守而来的。

总之,保持肢体合一的秘诀是在基督里合而为一。这是透过彼此谦虚、温柔、忍耐、竭力保守和彼此相爱的生活来实现的–这就是我们作为属神家里的一分子所要做的。因此,我们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我祝福各位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要与你们所蒙的呼召相称。”(以弗所书4:1)。

祝福104周年纪念日,感恩家人!

谢石金传道

崇拜主理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