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遵主而行 生根建造】

歌罗西书2:7

2022年 08月 01日

上帝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

歌罗西书 2:7【照着你们所领受的教导,在他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充满着感谢的心。】

歌2:6 “既然你们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要靠着他而生活”,“靠着他而生活”意思就是【遵他而行】,要明白、遵行上帝的旨意行事为人。信主多年,我们清楚知道主耶稣要求我们做什么?怎么去做?我们真的愿意照耶稣吩咐的去做吗?

求主帮助我们一生遵主而行,生命在主里生根建造,以信心扎根在基督里,以感恩的心活出基督丰盛的生命。

【遵主而行】必须先祷告寻求上帝的旨意是什么?上帝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怎样才能明白上帝的心意,遵祂的旨意而行呢?今天的经文很清楚地教导:

1)照着所领受的教导:生命常常在主里有领受,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每天花时间认真在内室亲近主,与主【双膝】之下的时光所累积的亲密关系。领受是内心与主互动和联系敏锐的反应,若平常人常常与主亲近,明白耶稣的性情,熟悉耶稣的教导,当面对一件事情需要考虑、选择或决定时,人的心自然会很敏锐、查验、贴近上帝的心,敏锐耶稣喜不喜悦,思想耶稣会怎么做、怎样决定。

2)在他里面生根建造:【生根】是隐藏、看不见的,如与上帝每天交往和关系,读经祷告、默想领受上帝的话语;进入内屋,祷告在暗中的父。表明基督徒生命与主耶稣常常有单独个人深入、美好的灵里交往。【建造】就像建筑物,让人看得到,如人的行事为人。基督徒生命如何在人看不到的时候,生命在主里面【生根】,直接影响在教会、在人面前的生命见证的【建造】,影响教会的发展和服事。若生命没有在主里【生根】,当然也就没什么【建造】可谈,人就不能建造自己,不能建造身边的人,当然就不能建造上帝的教会。

3)信心坚固: 经得起考验、风吹雨淋,不被环境左右,坚心信靠上帝,寻求上帝的心意。每日连于基督,渴慕、昼夜思想上帝话语的人,才能够按时多结果子、信心坚固。生根、建造、信心、感恩 表明基督徒生命在耶稣基督里持续不断成长的过程。

4)充满感恩的心:感恩是生根、建造、信心产生的属灵生命果子。感恩的心流露在人的生命中,常常数算上帝的恩典,使人喜乐,滋润人的心灵。感恩的心是基督徒需要不断学习和操练的态度,在主里【生根、建造】、【信心】就能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仰望,感恩即使在风雨中仍有主同行一起走过。感恩是人超越环境,紧紧与主连接的心。

求主帮助我们一生遵主而行,生命在主里生根建造,以信心扎根在基督里,以感恩的心活出基督丰盛的生命。奉救主耶稣基督的圣名,阿门!

郭鹭珠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