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恳切地祷告

提摩太前书2:1-2

2022年 08月 08日

诗人宣称上帝是公义和仁慈的

最近有很多关于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的讨论。随着争议延烧,让我回顾一下新加坡卫理公会对同性恋的立场(因为这两者是相关的)。

新加坡卫理公会法规 (The Book of Discipline)中(社会准则第84.3.c段)指出:我们认为同性恋行为不符合基督教教义。但我们也意识到,同性恋者是具有神圣价值的个体。他们需要教会的服事和引导,也需要基督徒团契在属灵和情感上的支持。

所以,我劝你,首先要为人人祈求、祷告、代求、感谢; 2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使我们能够敬虔端正地过平稳宁静的生活。(提摩太前书2:1-2)

圣经认定同性恋行为是有罪的,违背了上帝的旨意,这种行为是被禁止的。有两节经文确认了这一点。利未记18:22节说道:“不可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这本是可憎恶的。”利未记20:13则说道:“人若与男人苟合,像与女人一样,他们二人行了可憎的事,总要把他们治死,罪要归到他们身上。”

虽然《社会准则》中的声明指出同性恋行为违背了上帝的旨意,但它含有一个保证,即上帝的恩典也是给同性恋者的,而且必须施与他们这恩典。上帝的恩典是给所有人的,包括同性恋者。孤立同性恋者,让他背负首要罪人的罪名,并不符合圣经教导。其实,还有更严重的罪,如骄傲和贪婪,但这些罪往往不会在教会中受到质疑。因此,恐同症(即对同性恋者的厌恶和恐惧)不该出现在教会里,否则事件会愈演愈烈。

上述的两点(同性恋行为违反圣经教导和上帝施与同性恋者恩典)是基于我们对上帝的认识和信念,祂既圣洁又有怜悯(以西结书39:25)。上帝是圣洁的,无法容忍任何有违于祂属性的事。但同时,上帝充满怜悯、仁慈和恩典。诗人宣称上帝是公义和仁慈的(诗篇4:1)。

就此,教会将致力于以负责任的方式,接触我们的社会群体,并且表达我们对国家的共同关切与愿望。

让我们继续恳切地祷告,因为圣经吩咐说:“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地度日。”(提摩太前书2:1-2)。

林建隆牧师

主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