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圣乐传承 异象更新】
歌罗西书3:16
2022年 07月 25日

以感恩的心歌颂上帝

歌罗西书3:16
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用诗篇、赞美诗、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以感恩的心歌颂上帝。

2022年7月19-22日,我报名参加第26屆世界华人基督教圣乐大会,今年主题是【圣乐传承 异象更新】,有公开讲座的圣乐与宣教、门徒、敬拜的使命专题,有丰富的圣乐论坛、专题、工作坊、访谈,来自世界各地18位资深牧者、音乐家、圣乐导师领袖教导分享,感谢主让我得益匪浅。

圣经中893次提及圣乐事工,可见上帝对圣乐事工的重视。

世界华人基督教圣乐促进会成立于1972 年,是一个跨宗派、以圣经为信仰根基,以强化世界各地华人教会的音乐事工为使命,荣耀上帝并宣告传扬救恩,通过研讨会与密集课程,提升教会音乐领袖们灵命与技术两方面的修养与装备,旨在提高圣乐水平,鼓励创作,促进交流,通过圣乐宣扬福音,向上帝献上赞美的祭,荣神益人。每2年一次的圣乐大会在不同国家举行,近年参与人数超过千人,4-5天的活动除了主题信息,每届大会都提供了非常丰富、有深度的神学、敬拜和圣乐等专题的研讨内容。

感谢主2020 年第25届圣乐大会终于轮到在新加坡举行,作为筹委之一与委员们一起开会讨论、努力筹备,希望新加坡作为东道主,欢迎世界各国的牧者和圣乐服事人员共聚一堂,共同学习,彼此交流,以赞美来表达、回应、委身上帝的爱,献上赞美的祭,献上嘴唇的果子,在学习赞美中经历上帝的恩典和同在。但由于疫情关系,圣乐大会第一次被迫取消。感谢上帝,祂凡事有祂高于人的意念,今年圣乐大会第一次在线上举行,让世界各国更多的牧者、弟兄姐妹可以参加接受装备,更好地服事上帝。

圣经中893次提及圣乐事工,可见上帝对圣乐事工的重视。整本圣经不断提醒人“凡有气息的都要赞美耶和华”,诗歌不是为了人的享受、或自我的抒发情感而创造,而是为了敬拜上帝、聚焦述说上帝的荣耀和作为。今天经文提醒我们,赞美上帝要符合圣经教导,要符合上帝心意,就是以【诗篇、赞美诗、灵歌】赞美上帝,推广圣乐、唱诗的目的是【彼此教导,互相劝戒】,才能【以感恩的心歌颂上帝】。

求主引导帮助我们,存敬畏谦卑的心,从圣经中认真学习追求认识,明白上帝对祂的子民应该如何敬拜祂的教导和心意,看到【圣乐传承 异象更新】对教会发展、对信徒属灵生命更新的重要性。

郭鹭珠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