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为长者加油】
约书亚记 14:11
2022年 07月 18日

完成上帝在我们生命中命定的使命,哪怕是当人步入年长的阶段。

约书亚记 14:11
现今我还很健壮,像摩西派我去的那天一样;无论是战争,是出入,我现在的力量和那时的力量一样。

在民数记13-14章记载,迦勒是摩西差派去窥探迦南地的探子,在派出的 12 个探子中,10位回来报告都是坏消息,他们看到那里都是巨人伟人,觉得很难打进迦南地。只有迦勒和约书亚报好消息,迦勒知道迦南地是上帝应许给他的,所以來到约书亚面前說「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最后迦勒蒙上帝应允进入迦南地。

然而,我们要向迦勒学习,学习祂对上帝的信心,无论年岁几何,依然相信自己能为上帝行大事。

约书亚记14章,迦勒希望得到他敌人还没有被赶出去的产业,他不甘退役,也不愿将战役留给年轻一代。迦勒提到摩西的应许和上帝的信实,45年来一直保守他,觉得自己身体的强壮和力量,与领受应许的时候没有改变。他非常自信,自己的体力可以征服应许给他的地业。 他有一个坚定的信念 “主必帮助我!”,他的眼目专注在上帝的大能,不是自己的能力,不是自己渐渐年长的现实,他专心相信依靠上帝,坚信上帝会带领帮助他完成关乎他的事。

教会各语音崇拜都有一些年长的弟兄姐妹,每个人有一天都会步入年长阶段。人到了一定年龄,有时自然会有些负面的想法和情绪,认为自己今不如昔了,不能再做什么大事,觉得自己是面对黄昏的岁月,没有什么新希望了。

然而,我们要向迦勒学习,学习祂对上帝的信心,无论年岁几何,依然相信自己能为上帝行大事。只要我们心中依靠上帝,专心跟随耶稣,祂必加添特別的恩典,必看顾、带领和帮助我们,完成上帝在我们生命中命定的使命,哪怕是当人步入年长的阶段。

郭鹭珠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