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为国家、为万民祷告】
提摩太前书二: 1-2
2022年 07月 13日

祷告是每位基督徒的責任,为国家代求更是首要目标。

“我劝你,首先要为人人祈求、祷告、代求、感谢;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使我們能夠敬虔端正地过平稳宁静的生活。”
(提前二: 1-2)

保罗在提摩太前书第一章提醒提摩太忠于他所受的託付,要为真理打美好的仗。第二章,提醒提摩太要看重祷告,得胜的秘訣就是祷告。“首先”表示保罗把“祷告”放在第一位,祷告是每个人最重要的事,祈求、祷告、代求、感谢,以各样的方式祷告。

上帝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

上帝要求子民为君王和在位的祷告,为国家、领袖和子民祷告,这是上帝所喜悦的。求上帝赐下敬畏上帝的心,知道上帝是万王之王,宇宙万物的掌权者;求上帝赐下智慧的心,有智慧有谋略管理国家;求上帝保守看顾在位的有健康的体魄、活泼的灵命治理国家。

上帝愿意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因此,不要只为自己祷告,上帝要我们为国家、为万民祈求、祷告、代求、感谢,上帝希望万民都得救。如果地上的君王,在位掌权的,能以上帝的旨意治理国家,人民就能敬虔端正地生活,表示国家政治安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这也上帝所喜悦的旨意。

因此,祷告是每位基督徒的責任,为国家代求更是首要目标。求圣灵引领帮助新加坡国家元首、总理和部长们,以上帝的法则治理国家。在世俗价值观越来越远离圣经真道的洪流中,能站在破口之处,堵住破口,带领保守新加坡不偏离上帝的道,走在上帝的喜悦和旨意中。

8月9日是新加坡建国57周年,教会已发给大家为新加坡祷告的 40天禁食祷告电子版手册,每天通过网上的灵修资料,仰望亲近上帝,今年的主题是:【活着就是基督】,鼓励各位弟兄姐妹彼此提醒鼓励,生命为主做见证。在主里同心为新加坡在位的领袖祷告,为新加坡前面的道路能走在上帝的心意中守望祷告。

郭鹭珠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