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雅德门复兴主日

使徒行传 1:8

2023年 05月 22日

上帝可随时随地降临,因此我们必须预备自己的心,以随时领受圣灵的感动和启示。

你是否经历过被圣灵充满?或许我们当中还有人记得1992年潘灵卓(Jackie Pullinger)到感恩堂带领的属灵大会“十二月之火”。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  (使徒行传 1:8)

其实,与圣灵相遇可随时随地发生。这些上帝降临的时刻将改变我们的生命,给我们带来转化、更新和启示。有些人领受呼召去做某件事情,有些人得到医治和完整生命,有些人则会对某个决定有属神的平安。我自己就在1997年读经会的训练营经历了圣灵,在其中一个晚上,圣灵感动了我,为我日后进入全职事奉定下了方向。

众所周知,约翰·卫斯理有一个特别的属灵时刻,称之为“雅德门经历”,至今卫理公会仍庆祝这日子。他的经历是这样的:约翰·卫斯理和他的兄弟查尔斯·卫斯理从美国乔治亚州回到英国,由于他们的传教之旅未达到预期结果,他们的信心受到了冲击。

在美国期间,他们两兄弟遇到了来自德国的摩拉维亚基督徒,这些基督徒的确信令他们十分羡慕。无论是在海上经历狂风巨浪或在陆地上经历极大考验,这些基督徒始终充满平安,两兄弟十分渴望拥有那样的平安。回到英国后,他们积极地接触摩拉维亚基督徒,希望能发现他们信心的秘密。

1738年5月,查尔斯病得很重,卧床不起,他便专注于建立自己的灵命成长。他祷告、学习、请朋友为他祷告,以感受圣灵的同在。就在那个时候,约翰认识了一位摩尔维亚弟兄彼得·波勒(Peter Böhler)。波勒教导约翰关于摩拉维亚基督徒的属灵生命,其中摩拉维亚基督徒相信通过经历爱、喜乐和平安,基督徒将得着确信。在每次的谈话后,约翰会翻查圣经,以确认波勒所说的。

1738年5月21日,五旬节主日当天,查尔斯与圣灵相遇,经历了“一种奇怪的心悸”,使他不禁地惊呼:“我相信!”第二天,查尔斯和约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然后一同祷告,祈求约翰也能有类似的经历。同一周的晚些时候,约翰到雅德门街的一个社团去,他的心感到“奇异的温暖”。这正是他一直以来所祈求、研读和做准备的时刻。

值得注意的是,为与圣灵相遇,约翰·卫斯理和查尔斯·卫斯理一直都在预备他们的心。我们也应学习这一点。上帝可随时随地降临,因此我们必须预备自己的心,以随时领受圣灵的感动和启示。你今天准备好去领受上帝的时刻了吗?

谢石金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