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穿上新衣
2023年 01月 16日

穿衣是贯穿整部圣经的一个重要主题。

庆祝农历新年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添购新衣服。各百货公司都会纷纷推出促销,吸引人们购买新衣。丢弃旧衣,穿上新衣,寓意着辞旧迎新。

穿衣是贯穿整部圣经的一个重要主题。在伊甸园,亚当和夏娃堕落之后,他们用拿无花果树的叶子编做裙子以遮盖自己的赤祼全身。后来,上帝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俩穿。在启示录中,约翰看见异象,“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示录21:2)。

“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罗马书13:14)

出埃及记29:5-9节详细描述了,亚伦在履行祭司职任时所该有的穿着。根据旧约的记载,上帝的子民会披上麻布,把尘土撒在头上,以示悔改和忏悔。“这月二十四日,以色列人聚集禁食,身穿麻衣,头蒙灰尘。”(尼希米记9:1)。

在书信中,保罗经常用衣服的比喻来传达属灵真理,如以弗所书6:11节,穿戴上帝所赐的全副军装,或罗马书13:14节,“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不要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穿上和脱去衣服象征着一个人的属灵状况。这个农历新年,当你去拜年时,记得穿上赞美衣,而不是忧伤之灵(以赛亚书61:3)。

林建隆牧师

主理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