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箴言 31 妇女

箴言 31 

2022年 05月 10日

母亲节快乐!

向天下的母亲问候并祝福,愿喜乐和平安充满妳们。这是一个庆祝所有母亲的日子,因为妳们担负了培育下一代–无论是儿童、青少年还是成年人。 因为在母亲的心中,她的儿子或女儿永远是一个’孩子’;一个值得她关注、保护和供给的宝贝的孩子。这就是为什么母亲节对我们所有人都很特别。的确,愿所有的母亲今天都能从她们的亲人那里得到特别的感谢和称赞,作为对她们崇高工作的认同。

愿我们感谢并珍惜主在我们生命中所赐予我们的每一位高尚妇女。

28 “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 她的丈夫也称赞她,
29 说:才德的女子很多, 惟独你超过一切。”(箴言 31:28-29)

当然,母亲角色不仅限于有亲生子女的母亲,我们也要感谢许多拥有这种养育之心的阿姨、”大姐姐 “和属灵上的母亲,有一群人是受到”这些特色的母亲”所照顾的。我们也尊荣妳。

我相信《箴言》第31章中所描述的这位兼具妻子及母亲的高尚妇女对我们所有人都有重要意义。她的品格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效仿的。

而她为什么会成为家庭的珍宝呢?我们可以在以下经文中找到答案:
敬畏主是她看为首要之事–“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 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30 节)“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 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10节)
而她为什么会成为家庭的珍宝呢?我们可以在以下经文中找到答案:
• “未到黎明她就起来, 把食物分给家中的人, 将当做的工分派婢女。” (15节)
• “她张手周济困苦人, 伸手帮补穷乏人。” (20节)
• “能力和威仪是她的衣服; 她想到日后的景况就喜笑。”(25 节)
• “她开口就发智慧; 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 (26节)
• 她观察家务, 并不吃闲饭。”(27节)

这位高妇女的家人并不害怕缺乏;他们受到良好的照顾,有一个温暖和安全的家。她用爱对待她的助手,用智慧和关怀指导她周围的人。她为下一代树立了责任和勤奋的好榜样。

愿我们感谢并珍惜主在我们生命中所赐予我们的每一位高尚妇女。

林尚莹传道

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