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er image
祷告子民
以弗所书 1:18-19
2023年 10月 23日

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子民呢?

在上周的“教牧的话”中,我们鼓励教会在面对全球性的悲剧和战争时,不要麻木不仁、置身事外或陷入绝望。虽然我们感恩上帝的恩典,使我们能在和平与安全的情况下生活,但也因着同样的恩典,我们也求上帝帮助我们要对那些身陷苦难的人怀有深深的怜悯之心,并要继续成长,成为真正认识上帝,在艰难时刻临到时已预备好面对的祷告子民。

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为未来做好准备的子民呢?

“照亮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呼召你们来得的指望是什么,他在圣徒中所得荣耀的基业是何等丰盛,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些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 1:18-19)

使徒保罗在写给以弗所人的信中祷告说:”照亮你们心中的眼睛,使你们知道他呼召你们来得的指望是什么,他在圣徒中所得荣耀的基业是何等丰盛,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些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 1:18-19)保罗在这里提到了四件事,可以帮助我们今日的信徒。

1) 我们必需祷告:我们属灵的眼睛被打开
使徒保罗在前面一节经文中祷告说:”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就是荣耀的父,把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赐给你们,使你们真正认识祂”(弗 1:17)随着世界上一切可被震动的,经历着不断的震动,为要使我们得着那不可被震动的国度(来 12:26-28),我们所需要知道的是超越新闻报导所能告诉我们的。

无论是无节制的自我、欲望还是暴力,媒体每天都在向我们展示着末世人类的罪恶和堕落(提摩太后书 3:1-5)然而,没有人能够为这全球所面对的困境提出解决方案。我们真正缺乏的是上帝的智慧和启示,它不单只是告诉我们谁该承担罪责,它要帮助我们认识上帝。我们能不能祷告自己要认识上帝,并求神在这个时代向全地彰显祂自己?

2) 我们需要知道祂呼召我们的盼望
我们在基督里的盼望不仅仅是舒适、幸福和没有苦难的生活,而是比这更强大的盼望。正如一代又一代的信徒经历了可以想象的极为严重的迫害,大灾难总能产生在基督里不可动摇的大盼望。这是每个信徒都需要知道的,这是永恒的大盼望,也是我们所蒙的呼召。愿我们在患难来临之前就明白并紧紧持守这个盼望,把我们的信心摆放在上帝身上。

3) 我们需要知道在神和祂的子民里的荣耀基业是何等的丰盛
与世俗的产业、安全感或成就相比,我们在基督里已经有了荣耀和永恒的基业,就是圣灵在我们里面所应许的(弗 1:13-14)。虽然这一事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能并不明显,但在非常时期,它却能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安慰。我们在基督里和通过基督所领受的一切也在祂的圣民当中,我们每周聚在一起敬拜和团契时都能经历到这一点。愿我们明白在神和祂的子民里所拥有是何等的丰盛!

4) 我们需要知道祂对我们所显的能力何等浩大
那使基督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力也在我们当中运行(19-20 节),这大能 “远超越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权能的、统治的和一切有名号的;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越了”(21 节)。我们在基督里所拥有的大能超越疾病、军队、政府、缘由和宗教,它超越时间和距离。这大能充满我们——祂的身体,祂的教会。

现在不是恐惧和焦虑的时候,而是要更加信靠上帝是掌管万有、充满一切的神(第23节)。愿我们今天在祷告中继续充满信心,相信祂的大能正在运行,祂的国度仍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继续扩展。

今天,你是否愿意与他人一起祷告,肯定这些真理,并为这世上的苦难代祷,求基督在地上被彰显?

黄仲尹传道

传道